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高考暂退,可能不回来

〔瑞金〕雪夜

也许是个糖里有玻璃渣的短篇,梗来自江国香织的公爵
是之前文的修正,以后会有更多的文被改掉

————————

在繁荣的街道上灯火通明,金一个人缓慢的走在人行道上,他低着头,眼泪顺着脸流下来

旁边的路人无不一脸疑惑的看着他,也确实一个男生大晚上的走在街上边走边哭自然会引来别人的旁观,即使这样金也止不住他的泪水

格瑞死了

格瑞是一条银灰色的狗,他不是金买来的而是金捡来的,当时他正奄奄一息的趴在路边,金救了他

格瑞这个名字也不是金取得,而是他脖子上的狗牌上写着的

金从来没见过这个品种的狗,格瑞的毛是银灰色的,眼睛是淡紫色的,很奇怪,但金就把格瑞当做拉布拉多犬来看

十分神奇的是格瑞他从来只听金和他姐姐秋的话,一旦来了客人格瑞就会直接趴在金的旁边,有人靠近就把他的耳朵立起来并且散发出要攻击的信息

而现在他先一步离开了

是非正常死亡,金带着格瑞走在街上,突然格瑞就开始撞他,本来格瑞的力气就很大所以金被格瑞撞到了,然后就看见一辆在雪地里失控的汽车把格瑞撞飞,然后掉在雪堆里流出的血染红了洁白的雪

他走在街上,他现在还能想起来格瑞最喜欢的食物:牛奶

格瑞十分适合冬天,在冬天里,只要下雪金就完全看不见他了,他和雪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该怎么说呢?金真的十分的爱他,在他小的时候金常常会去亲吻他,然后格瑞就会露出肉眼可见的嫌弃,这点让金的姐姐秋笑过好多次

金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然后他感觉到了有人在拉他,把他拉回了人行道上,他刚才在神游的时候走上了马路,还好被人拉了回来

金胡乱的摸了几把眼泪,转过头去笑着看把他拉回来的那个人,那个人长的高高的,半长的头发是银灰色的,他穿着黑色的外套里面是藏蓝色的体恤衫

明明是冬天穿这么少真的不会冷吗?金有些好奇的想着,但是这也和他没有关系,他只有回头向那个青年表达谢意,但是那个人似乎并不打算就这样让他离开

“天气已经很冷了,我请你喝热饮”那个青年就这么站在金的面前表情没有波动,淡淡的语气让金感觉他们已经认识很久的样子

于是金这就这么鬼使神差的跟那个青年来到了一个奶茶店,青年让金先坐下然后他坐在金的身边,金其实很想逃走,因为让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请客真的不太好,但是直觉上金又想和这个人在多待一会儿,仿佛下一秒那个青年就消失了一样

“你想喝什么?热牛奶可以吗?”牛奶……格瑞以前最喜欢的食物……“不用了,我喝热水就好”任何奶茶都带有牛奶,而现在金最不想看到牛奶

但那位青年却依旧点了杯牛奶给他自己“你喜欢喝牛奶吗?”不知为何金就问出口了,刚说出口金就后悔了,他们也没熟悉到那种可以随意谈话的地步

那位青年好像不在意的样子回答了他“嗯”简简单单的一个字又打开了金的泪腺,金的眼圈开始发红,紧接着眼泪就流了下来

那位青年突然抬起他的脸,突然到金都没有时间擦去他的泪痕,金呆呆的看着青年俊美的脸

“别…哭…”青年说话的声音很小,但是金还是听见了一点点,难道他在安慰我吗?但金也没过问,问多了也不好,那人用大拇指温柔的擦去金的眼泪,然后放下手把最后一点牛奶喝完,接着拉着金走出了店外

慢慢的由青年拉着金变成了金拉着他,金带着他来到了一个公园,由于是深夜现在公园里没有一个人,金坐在一个长椅上望着公园外的风景,那青年也坐在他的身边,而现在已经十一时五十八分了

“已经快到明天了”那位青年说

“是吗?”

“嗯”

“……”

“你很好奇吧”

“……”

“我的狗去世了”金接着街上的光源看了眼挂在公园里的时钟,刚好十二点“就在昨天,我特别爱他,但他却不能永远和我在一起,很无聊对吧”金苦笑着

“那么十分感谢你,在我这么伤心的时候能够陪我,已经很晚了我也该回去了,最后我想问一件事情”金站起身来

“为什么你要来安慰我呢?我们以前有认识过吗?”

那男生不语,他静静的站起来,面对着金看向他的脸,不知何时下起的雪银灰色的头发衬着夜色,在灯光下闪着银光的雪花和青年银灰色的头发融合在一起,是如此的似曾相识

然后他抬起金的脸,俯下身,就像他在奶茶店做的一样,只是现在这个人正在温柔的亲吻着他,然后他放开金,一直平静的眼睛现在却用复杂的眼神看着他“我也……爱着你……”那人脸色平静的看着金,只是金现在看不懂他的眼神了

“就这样……我……该走了……别跟过来”

看着那青年的背影金突然没有过脑子就喊出声

“格瑞!”

青年有些吃惊的回头看向他

“再见啦!”

然后金看到了青年在柔和的灯光下向他微微扬起的嘴角

今天,也是新的一天

夜晚还在继续着……

————————
瑞金刀真的超级好嗑!
稍微做了下修改,以前发过的文大概都会改
@即墨·言律  @莫龙桑✨✨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眼熟这篇😂

评论(9)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