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高考暂退,可能不回来

〔白赤〕风吹过的街道

推荐bgm:风吹过的街道(是纯音乐)
只是想写小孩子眼中的世界,觉得他们眼中的爱情和我们眼中的是不一样的。
写的烂真是不好意思
————————

我小的时候,隔壁曾经住着一位先生,听说先生原先是位当兵的,所以他的家门几乎不会有人出入,似乎人类还有动物都不喜欢他身上的那股死人味儿,但小孩子就是好奇心比较重,我经常通过墙上的窟窿眼儿偷偷的看向对面。

先生一天所做的事情对于我来说都是异常无聊的,除了到院子里喝茶就是在家里呆一整天,我经常能听到街对面的人家议论先生的窃窃私语,有时候先生出门街上讨论的声音就会增多,多到我都想立马跑回屋子用枕头捂住耳朵,先生是怎么忍受得了的呢?难道因为他是大人?还是说因为他当过兵?

我曾经对先生做过恶作剧,因为我觉得先生一个人生活的实在太没意思,索性就捡起小石子往先生的房门打去,结果当然是被先生抓个正着。

听娘说不听话的孩子都要被送到先生家,我之前还以为先生是人口贩子小孩子都要被送到深山老林里当劳工,我被提在空中不敢动弹,想着以后可能到又黑又冷的野林里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啪嗒啪嗒的往下掉,结果反倒是先生那边乱了阵脚,慌忙把我放在地上安慰我却又不敢随便碰我,害怕我哭的更大声。

就在他犯难的时候我的头顶传来了很温柔的女声,那是我从没听过的声音,既不是总给我糖吃的姨妈,也不是生起气来和野兽一样的娘,是一位十分漂亮的大姐姐。

“1146先生,这是谁家的孩子啊?”那位漂亮的大姐姐蹲在先生的身边摸着我的头,我愣愣的盯着她看,完全把刚才的害怕劲儿忘到脑后了。

“大概是我隔壁家人的孩子,刚才他拿石子打我家的门被我抓到了,我也没想到他居然会哭成那样……多亏了你,不然要是被隔壁的阿姨看到我把她家的孩子弄哭了我可能就要待不下去了。”说着先生伸手就要来抱我,我紧紧抓着大姐姐的衣服不肯放手,无论先生说什么我也不听,谁叫他刚才吓我!就不放手有本事他就把大姐姐一起带回我家。

我无视掉先生的存在抬头问大姐姐她的名字,但是却被大姐姐岔开了话题“在那之前你要先向这位先生道歉,道歉之后我才可以告诉你我的名字哦。”不知道为什么我拒绝不了她的要求,那些叛逆的心情在她这里就不起任何作用,我只好不情不愿的向先生道了歉。

那之后我就经常的到先生家里玩,没想到外面一贫如洗的院子里面的房屋却有那么多的小玩意儿,和那些塑料玩具都不一样,全是手工制作的小机关,我在心里窃喜,居然让我找到了这么一个风水宝地,除了我大概没有孩子知道这里了,因为他们都害怕先生,小孩是这样,大人也是这样,我完全忘记自己刚开始是怎么害怕的开始在内心嘲笑那群没骨气的人。

3803小姐的全名是AE3803,但我更喜欢叫她03小姐,她时不时会到先生的家里来做客,03小姐还和我讲了一些她和先生以前的故事。

他们相遇在战争的年代,先生救了03小姐一命,听着03小姐的话我开始想象,想象在战火纷飞的沙场上一身军装的先生冒着生命危险保护03小姐的情形,那场景在我脑中形成画面让我瞬时间觉得先生真是帅炸了!

到后来我去先生家的次数越来越多,甚至好几次拖03小姐的福让娘同意我偶尔住在先生家,有时候03小姐也会住下,而我这时候就会拽着她让她给我讲睡前故事,每当这个时候03小姐都会一脸歉意的对着先生笑,为什么要对先生笑当时年幼的我并不明白。

再长大一点,我也知道了些男男女女之间的事,不过顶多只了解些小情小爱,最多不会超过牵手,但当时的我就觉得自己厉害的不得了,有一天03小姐出门,先生送她到门口,直到03小姐走远了先生也一直盯着她离去的方向看,我摆出一副贱贱的笑容问先生“果然、先生你喜欢03小姐对吧!”我感觉自己像是发现了什么天大的秘密捂着嘴偷乐。

回想起来,我那好像是第一次看到先生惊慌失措的样子,反正先生的脸红红的仔细看耳尖也红了,好像就连脖子也都变得通红,先生没有说什么,不过依我看应该是说不出什么才对,只是示意我不要声张。为什么先生和03小姐之间要这么小心翼翼的?明明我看我大姐与我的姐夫恨不得天天都腻在一起用甜蜜的情话恶心死我,但我还是觉得这样的先生和03小姐让我感觉更舒服。

第二次看到先生着忙的样子是在他结婚前夕,平常无论多忙都会挤出一些时间陪我的先生在那一天意外的拒绝了我借宿的请求,看在他照顾我这么长时间的份上我就不计较了,不过以后一定要他好好的感谢我的大恩大德。

第二天先生的婚礼我是偷偷摸摸溜去的,我偷听到两个人好像不打算明面上举行婚礼,只是邀请了特别亲近的亲友来参加他们的小型仪式,我心里想着这也太不够面子了,好歹我们也是一起暗中保护03小姐的战友怎么能说把我落下就落下呢?我拼尽我的全速跑向两个人的所在地,顺路还摘了一大把的野花。

到场地的时候先生和03小姐都一脸惊讶的看着我,我把手中的鲜花胡乱的塞到了03小姐的手中“3803小姐!你一定要幸福啊!”我像个傻瓜一样大哭出声“先生要是欺负你我就打他!”先生和03小姐要离开这里了,我也没有可能打先生一次了,像是小孩子的赌气,一股脑儿的把想说的话都喊出来还没等两个人反应过来我就连忙跑回去。

让我想想当时我几岁来着?大概是7、8岁吧,现在已经过去十年了,也不知道先生有没有真正的叫03小姐夫人呢?别老是在梦里偷偷的叫。

今天我们家隔壁空置了好久的旧房子有人搬进来了,是一对十分幸福的夫妻。

————————
写这篇的时候其实挺难受的,也确实是挺难写的,孩子们的世界很简单,简单到我们已经回不去了。就真的感觉白赤是那种小孩子都觉得美好的cp。原谅我词穷……
回归老本行了掉粉也是应该的😂😂😂

评论(9)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