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高考暂退,可能不回来

〔白赤〕红小姐与白先生(中)

现pa!无脑发糖!交往中设定!
看两人谈恋爱就好无视我的文笔吧!
————————

喜欢一个人,就喜欢ta的所有,喜欢ta的声音,喜欢ta的语气,喜欢ta的衣着,喜欢ta的味道,喜欢ta的头发,甚至喜欢ta喜欢自己这一点。

————————

爱情是什么?

打个比方,爱情不是被锁在车里的带着家门钥匙的钥匙串,不是下了车才发觉到落在座位上的皮包,不是刚到站就开走了的大巴,不是大晚上停水停电的楼层,手机只剩一格电然而却没电的充电宝。

红小姐认为,爱情就是每天与他吃的早餐,是听他亲口说的一句我想见你,是看他以平和的心态渡过假期,是他曾穿过的一件白衬衫,是他的一条短信。

红小姐真的很爱很爱白先生,如果可以的话她希望钻到白先生的颈间闻闻他洗发液的味道,哪怕那个味道和她一样,或许某一天会不小心发生了差错,洗衣服时柔顺剂加的比平时多很多,他所有的衣服就会带着浓烈的柔顺剂的味道,红小姐每次都会找各种借口趴在白先生身上猛嗅那些味道,看上去像是一位磕药患者,可能因为是白先生,所以才会让自己如此的上瘾。

甚至有几次红小姐在工作时偶尔闻到相似的气味,她会下意识的去寻找在人群中可能被埋没的白色的身影,就好像巴甫洛夫的狗,她无法停止她这种举动,一旦形成了习惯就难以自控。但她还不得不去控制,万一,真的只是万一,因为这种行为白先生对她留下不好的印象怎么办?那种无措感啊。好了好了,要去工作了,今天两人都请了半天的假,为了下午的约会。

红小姐与白先生很少约会,不如说对于他们来讲每天都是约会,在除他们以外谁都没有的家里,不算约会算什么?不过两个人还是经常一起出门的,但不管是谁都对他们两个一起去的地方感到不解,要说约会,自然会想到公园、游乐场、宾馆,可红小姐与白先生却从来没去过那些地方,游乐场?太大了如果红小姐与白先生失散了就很糟糕了,所以pass。公园?确实是个好地方但干巴巴的坐着,这两个人还都不会说什么情话,太尴尬了,所以pass。宾馆?红小姐喜欢在家里不大的双人床上躺着,被白先生的味道包围的感觉比什么都好,所以pass。

后来人们发现不能用正常的眼光去看待红小姐与白先生,曾经有人问过白先生,问他能想到的最好的约会地点在哪里,他想了想,回答那个人:“超市。”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回答,有什么想要的东西网购就好了,为什么要去超市?白先生给出的回答是这个样子的:“因为我爱她,所以想要和她一起过日子。”就像两人刚开始同居时一样,白先生带着红小姐到超市挑选所需的生活用具,买上几个又大又甜的苹果,再拿些蔬菜,拎着满满的几个大袋子最后带着红小姐回家。

但这次两人并不想去超市,由红小姐提出的,想要去书店的请求,白先生不知道红小姐为什么突发奇想的想要去书店,不过他还是答应了,没有过多的过问,连“为什么?”也没有问出口,只是用鼻腔轻轻的哼出一个“嗯”字的音节。

为了今天红小姐一反常态的画了点淡妆,当然不是她自己画的,红小姐的脸上藏不住事情,所以理所当然的就被她同行的前辈发现了她今天的不对劲,每隔不到十分钟就要抬头看一眼表,有的时候会突然停止手上的工作一脸幸福的趴在桌子上用双手托起下巴眯起眼睛开始散发粉红泡泡。只要不是傻子就都能看出来红小姐的不对劲,而且绝对是和白先生有关,不然怎么可能会散发粉红泡泡?不过既然是要约会怎么能不打扮打扮呢?好心的前辈拿出她的化妆盒给红小姐画了一层淡淡的妆,不仔细看的话是根本看不出来的,除了嘴唇上那淡粉色的唇彩,看上去极具诱惑力。

在离开工作的地方是前辈拍了拍红小姐的后背,刚才有些强硬的让她换上那件纯白色的一字领裙真是做的太对了,这个傻孩子之前居然要穿短袖短裤运动鞋去约会,她需要找个时间把那些爱情琐事全灌进红小姐的脑袋里。

红小姐那边先告一段落,来看看白先生这边吧,如果说红小姐那边是互助那么白先生这边就是互损。

「快到时间了呢!٩(๑^o^๑)۶」

白先生看着红小姐给他发来的带着可爱颜表情的短信,虽然只有简短的六个字但白先生就能看到红小姐向他拼命挥手的可爱样子,也是奇怪,他总能在茫茫人群中一眼锁定的红小姐位置,他的同事都戏称他为人形红小姐雷达,看着短信白先生温柔的微笑并在手机上打了几个字。

「嗯,很期待。」

爱调侃白先生的同事们怎么可能放过这个机会,他们一拥而上挎着白先生的肩膀,脸上带着奸笑:“又是你的女朋友?”白先生早已习惯这种日常了,也总结了经验——无视他们。见白先生不回答他们,他们就换了个问法:“你们今天去哪里约会啊?”白先生一脸关你们什么是的表情回答:“书店,她今天想要去买书。”

“真是新奇的约会地点……”挎着白先生的同事松开白先生耸了耸肩,这对情侣有的时候该怎么说呢?感觉和笨蛋一样,小心翼翼的去对待对方,生怕自己的某一个动作会无意间给对方带来伤害,所以事事小心,他们都知道白先生其实很多时候都想要给红小姐发短信,但每次打了一大段的话到最后也只能全部删掉,导致最后变成了白先生隔三差五的就会拿手机出来然后对着发亮的手机屏幕发呆,打多少字删多少字,然后什么也不剩再把手机放回口袋里。一旦红小姐给他发了短信,他就会反复去推敲,该用什么语气回答红小姐,还是说顺带问一下她那里的情况,然后小心翼翼的打下几个字回答,发送出去前还要看看自己有没有错字,发送过去后就焦急的等待红小姐的回信。

旁人喜欢看白红想见的时候,他们两个就像夏天的冰镇西瓜遇到酸奶让人心情舒畅,就像温水与果汁泡腾片结合在一起时彼此变得更好,就像豆浆配油条平淡幸福。白先生会红着脸斟酌自己欲要夸奖的用词,当然最后也只是说了四个字——很适合你。

再继续不解风情下去就不太好了,接下来是情侣的时间,拨开哗啦作响的珠帘,扫除人员在用刺鼻的氨水拖地,收银台的店员正在把放在前台的书一摞一摞的捆好,再贴上特价的标签,店内放着舒缓的纯音乐,一对情侣正在缓慢浏览着旅行书籍区域,仔细的挑选着,或许是他们想要出门旅游。那正是白先生和红小姐,白先生随手拿起一本旅游杂志看,而红小姐就站在他的身边,当他正要翻页的时候红小姐轻声说她还没有看完,白先生喜欢这种感觉。

刚才一旁的店员向红小姐推荐了一本旅游攻略,红小姐满眼放光的看着书上花花绿绿的图片,向往着一场只有两个人的旅行,红小姐离白先生很近,近到白先生不由自主的亲吻了她的耳后,她微微的发颤,明知道这样做不对的白先生却第二次的亲吻了红小姐的耳后,红小姐羞红了脸有些僵硬的转过身,却撞上白先生愧疚的眼神,他轻声说:“我这样让你感到不舒服了吗?”有那么一瞬间红小姐觉得白先生的眼睛里会流下泪来,她摇摇头回答:“当然没有……”红小姐把书抬起,遮住自己的大半张脸只留一双眼睛在外面,而没有书的白先生则是用食指与拇指间的虎口把自己的脸挡的严严实实。

结算的时候两个人之间还是略带尴尬,明明已经交往了三年,却还是不擅长这种情侣间的亲密行为,可能这个世界上也没有这样的情侣了。回到家之后,白先生还是忍不住的问出了口:“为什么突然想要去旅行?”红小姐愣了一下随后回答:“因为想让你休息一下,总觉得你最近很忙很累的样子,黑眼圈也能看出来一点了。”还能说些什么呢?白先生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吻她。

————————
本来只想写个短篇,结果变成了上下篇,到现在有变成了上中下篇……白赤这对太美好了,让人想要一直写下去,没错一定是这样的。
感觉我的比喻很奇葩,其实还有两句爱情不是走到一半跟断掉了的高跟鞋,不是姨妈来时的白裙子。不过觉得太奇葩了就pass了。

评论(8)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