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高考暂退,可能不回来

〔埃金〕同桌

五一贺文
高中生设定
就当他们是同年生吧
一发完结向短篇
————————
01.
今天对埃米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日子,他终于可以从与垃圾桶卫生角或者与饮水机作伴的生活脱离出去了。埃米班级的人数是奇数,也就是说总会有一个人没有同桌,然而这个每次都没有同桌的倒霉蛋就是他。

有的时候坐在班级最后面有的时候坐在班级最前面的讲桌旁,导致“哥们帮我扔下垃圾。”“哥们帮我接杯水。”“哥们帮我拿一下拖布。”这样的话让埃米耳朵都听出茧子来了。他都怀疑他到底是来读书的还是来做场务的?

不过这样的日子也总会有个头吧,在对神许下了第n个不想单桌的愿望后埃米才走进乱哄哄的教室越过无数个在桌椅和过道间穿梭借作业的同学坐到与他相伴了几个半年的卫生角区域孤零零的单桌前。

“埃米,你数学作业写了吗?”不知跨越了多少个过道的金搂着埃米的肩膀笑嘻嘻的问道。

“你怎么和我老姐一样?天天都管我要作业?”埃米叹了口气从书包里拿出蓝色的白纸本递给他面前的少年。

“没办法嘛~我数学什么都听不懂啊~我除了数学之外可是都好好的写完了哦!”少年拿着作业本抱紧了埃米。

“金你先放开我……透不过气了……”被少年过大的拥抱力气眼前发白的埃米苦苦挣扎着。

“抱歉啊……一个没控制住就……”金松开了马上就要口吐白沫的埃米不好意思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那我先回坐啦!作为交换午饭我请你!”说着金就连跑带颠的回到了和埃米成对角的座位上,真是隔了十万八千里远也要抄作业啊。

埃米看着金奋笔疾书的抄写着马上就要上交的数学作业,心中很好奇为什么数学不好的金理科成绩却是全班第一的,每次物理、化学、生物都是将近满分,虽说英语和语文这样的文字量大的课程他全程都在睡觉,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好好的记英语笔记,英语笔记可是要检查的啊。

很快早自习的铃声响起,也到了埃米最期待的环节了,想也知道除了窜座之外就没什么让埃米期待的东西了,硬要说的话大概就是放假。

从今年开始班主任进行了“改革”,成绩和纪律差不多的学生放在一起,最皮的学生放在前面或者最后面。埃米理科六科每科的成绩都属于中等,金只有物理、化学、生物拉分其余的别说及格线了能考个三十几分都算不错的了。然而就是这样的两个人被分到同桌了。

一脸黑线的看着身边乐开花的金,埃米觉得以后的学习生涯一定不会无趣了,他轻笑了一下。

02.
这是一节历史课,也就是金所谓的睡觉time。正在记板书的埃米瞟了一眼趴在他右边睡的正香的金和他看上去崭新的历史书,不过也对毕竟只是翻开书然后趴在上面睡觉罢了,真不愧老班说的那句书比脸都干净。

实在看不下去了的埃米怼了怼金的胳膊,他们的校服很肥大而且说实话真心不好看,深蓝色的衣服上面是橘红色的杠杠,金毕竟也是男生,也喜欢打篮球这类活动,他的衣服就看上去脏脏的,这点和埃米真的是天差地别,他家老姐就已经足够让人费心的了,他可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打篮球这种事上。

但埃米喜欢看别人打篮球,对于篮球规则也知道的一清二楚,他还清晰的记着体育课上金是如何凭他过人的弹跳力来进行扣篮的,只有161厘米的金来说这已经是超级不容易了,埃米喜欢在操场边的长凳上寻找球场上金的身影,看到金进球埃米会觉得兴奋,看到金在球场上笑的开心的脸埃米就会不由自主的画下来。

没错埃米有一项特长,他会画画,虽然不能说是特别的好,但起码也是能达到看的过去的程度。

埃米在不知不觉中画了多少个金他不知道但他知道最后那些画都没有留下来全部被他擦掉了,他对自己画的面部表情一向自信,可就是金他画不出来,画出来了也总觉的哪里不对,所以干脆就全部擦掉了。

把埃米的思绪打断的是下课铃声,他这才反应过来他居然只戳了金两下非但没有把人叫醒反而自己上课还溜号了,讲台上值日生正一脸漠然的擦着板书,埃米一边悔恨着自己的所作所为一边思考着找谁借一下板书的笔记。

身为罪魁祸首的那家伙依旧趴在桌子上外面乱成一片的声音并没有吵醒他,反而他只是把头转了个方向,露出另一半被压出天然红色褶子的脸。

一脸蠢相,可就是这样温顺的样子埃米也画不出来。

03.
最恨的就是老师抱着卷子进班,这点所有的学生都不例外,别看埃米看上去像是个好学生,他好歹也是身处叛逆期的少年,也会对管教感到不爽,埃米就特别不喜欢做卷子,准确的来说应该是他不喜欢做题,你要让他抄笔记或者背东西他都可以,但他就是不喜欢做题,这是天生的改不了。

然而做题这种事不能任性,只能认命,再怎么讨厌做也要做,毕竟他以后还要上大学找个好工作。

咬着笔头埃米苦思冥想着这道题的答案,他是那种公式背的特别的好,道理也都明白,上课讲的也都听得懂,但一到做题就傻眼的类型,好在埃米还是很勤奋的,他学习还是蛮用功的,所以他才搞不明白为什么金上课睡觉还可以考出这样的好成绩。

悄悄的看了眼金的卷子,上面工工整整的写着他计算出来的答案,一旁的算草本密密麻麻的写满了公式,果然理科是金的强项,埃米在心中吐了吐舌头,他和这样有天赋的人不一样,他需要更加努力,既然是同桌,那就厚脸皮一次让他帮忙补课好了,就当是借他作业的报酬。

04.
一周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说长呢埃米在短短的一周内了解到了金所有的小动作和习惯,说短呢埃米感觉好像一眨眼就又到了双休日,他也只能感叹时间这种捉弄人的玩笑。

埃米自认为非常的了解金,了解到什么程度,只要金一抬手一投足埃米就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些什么,要做些什么。

“埃米!”

“数学作业放在你桌子上了,午饭你请。”

“埃米!”

“篮球你昨天扔在卫生角旁边了,我放在你的凳子底下了。”

“埃米!”

“今天周四,下节课历史,笔记我下课借你明天还我。”

看吧,就是熟悉到这种地步。

今天金一反常态,没有了往日笑嘻嘻的模样,就算是笑了也是勉强的笑容,问他他也不说原因,只是一直木讷的重复着“我没事,我很好。”

放学后埃米特地打电话给他的老姐,让她先回家,他一定要找出让金今天如此不正常的原因。

很神奇的,金没有回家,他只是留在学校继续写他的作业,一直到班级里只剩下他一个人,顺带一提,埃米躲在后门,在金看不到的地方。

小小的抽噎声从金的方向传过来,埃米第一次觉得他的了解是如此的渺小,他只看到了表面,自以为自己已经足够了解金的他,却从不曾知道那坚硬的糖衣外壳下,藏着的苦涩。

“喂,你一个大老爷们哭啥。行了行了,你要有想说的之后说给我听,现在是放学时间,走了走了。我买薯片给你。”一巴掌打在金的后背上,从声音的大小来看,应该打的很疼。

…………

“那个时候你哭的超级凄惨的唉。”

“你还好意思说!就算是为我打气也不能那么用力啊!现在想起来我的后背都隐隐作痛,你到底会不会安慰人啊!”

“因为我家老姐比小强还坚强我也没看到过她哭所以不怎么会安慰人,不会安慰人是我的错,真是抱歉啊——”

“你敷衍我!不成不成!”

“那你还想怎样?”

“免费借我一学期的作业!”

“你怎么不去抢!”

“我可是高利贷~”

“这没什么可自豪的!你在得意什么呢!”

这下可头疼了,埃米心想,他这是摊上了一个多麻烦的东西啊,简直和小时候常吃的特别粘牙的奶糖一样扣都扣不下来。

05.
埃米是个聪明人,所以在他发现这份感觉前去找了他家那位(自诩的)感情顾问去咨询情感问题。

“老姐,不瞒你说,你弟我有个问题要问你。”

“什么问题?你同桌又在你耳边唱好汉歌停不下来了?”

“不是。”

“那是你同桌又理科三科全满分了?”

“也不是。”

“那你想问啥?不过我觉得应该和你同桌脱不了关系,自从你窜座有了同桌之后你天天回家和我叨叨你同桌的光辉事迹,你不烦我都要烦了。”

“唉……老姐,说来话长啊……我简单点说吧……我觉得我对我同桌抱有友情以上的感情。”

刹那间埃米觉得身边的空气都静下来了,他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宇宙什么都听不见。就连艾比的惊呼声他也没有听到。

“等等等等!衰仔你等会儿!你同桌——是男的吧!”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同性恋而且还是自己的弟弟艾比觉得她需要冷静一下。

经过一段时间的沉默后埃米感到肩膀上的重量,那来自他的老姐“努力去追求吧,衰仔,你老姐我支持你!”给埃米竖起一个大拇指艾比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不留功与名的当了回助攻。

既然他老姐都这么说了,岂有不追回来的道理?埃米决定一定要把他同桌追回来给艾比当弟媳。

06.
埃米失算了,虽然说要把人家追回来,可是怎么追是个问题啊。

果然还是应该从情书开始?不,还是算了吧。埃米思考了一下他脑内不多的好词好句,也觉得写情书太过时了就放弃了。

那最简单的直接告白?可万一人家拒绝了岂不是很尴尬?而且他们还是同桌这不是尬上加尬吗?

“埃米你不舒服吗?”

“啊,我没事,我很好,就是在想该如何向我同桌表白这件事。”刚说完埃米就石化了,刚才和他搭话的不就是他的告白对象兼同桌吗!他怎么就一个顺嘴就说出去了!这算什么!一点都不正式显得如此随性的告白!感觉他像个渣男一样的!

“emmmm,可以啊!因为我喜欢埃米!”被突如其来的告白堵塞住了他语无伦次的嘴巴,埃米吃惊的说不出话来。

“没想到埃米你居然这么迟钝啊,明明我都已经暗示过你好多次了!”金不满的抱怨着“埃米你这么聪明难道真的没想到我理科成绩这么好为什么数学不好吗?还有哦为什么我一定要跨越这么远去找你要作业,为什么每次你都能看到我打篮球你真的发觉不到?”

说真的埃米真的没有发觉到,一旦金的数学成绩上去了,他们是不可能坐在一起的,金的人缘很好,为什么不管身边的人借一定要管自己借,为什么他总想个运动笨蛋一样打篮球次次都有他。

果然,埃米发现自己还是不了解金,哪怕他们两个已经是一个学期的同桌了,就连金的这一面他都没有发觉到,他没有资格说金笨,真正笨的人明明是他才对。

————————
校园!校园!超级喜欢校园了!埃金超级适合校园的!
有一种这就是青春的感觉!
不要问我五一贺文为什么今天发😂

评论(5)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