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高考暂退,可能不回来

〔赤黑〕一杯酒

大学生设定!
很短很短
给即墨的还礼 @即墨•言律
————————

“马上就要毕业了啊,时间过得还真是快。”赤司轻拿起画着竹叶的瓷杯啜饮一口清酒,酒的余香流连在舌尖上,爆出酸、甜、苦、涩、辣五种搭配均衡的味道,随后都化作清爽柔顺的口感,不愧是赤司家的酿酒师,就连酿酒都是如此的完美。

“确实如你所说,赤司君。感觉昨天还吵着要打败你们奇迹的世代今天却像这样如此休闲的和奇迹的世代的队长在有名的赤司宅喝酒,论谁都想不到吧。”在昏暗的房间里黑子的眼睛格外的亮,冰蓝色的双眸温顺的微微阖起,当年他身上的刺都被时间磨平隐藏在了表皮之下。

“黑子你搞错了一件事,不是‘你们’奇迹的世代而是‘我们’奇迹的世代,我可是一直都把你当做最重要的队友来看的。”赤色的眸子里面满是让人看不透的情绪,黑子索性不去看赤司的眼睛,那会有种他被看透了的感觉。

“赤司君还请不要对我开玩笑,我会很伤脑筋的。”黑子面无表情的品尝着他的饮品。

“我说的可都是真心话,居然被黑子认为是开玩笑,这可真是——某种意义上感觉败北了。”

“我所孰知的赤司君败北后可不是这副表情。”

“话说回来,黑子,明明面前有顶级的酿酒师酿出的清酒却还要喝香草奶昔吗?”赤司突然转移了话题,他看向黑子从刚才起就一直捧在手里的带着M记标识的杯子。

“因为喜欢,所以没办法。”黑子含着吸管有吸了几口,就像是在对赤司挑衅一样的。

“因为喜欢吗——真像是黑子会说出口的话,不错的回答。”赤司小小的勾起嘴角。

“赤司君不也是因为喜欢吗?”黑子不知何时放下了手中的奶昔转而直直的盯着赤司看。

“是啊,因为喜欢。”冰蓝色和赤色的两双眸子对在一起,像是在传达什么讯息。

清酒不宜在阳光下所以房间很昏暗,巨大的影子包裹住了两人,可并不妨碍黑子看清赤司因为喝酒而微红的脸“赤司君,你醉了。”黑子平淡的诉说着事实。

“或许就像黑子你说的,我酒品可能不太好。”赤司顿了顿随即露出一个黑子从没看到过的表情“现在我说的话都是我醉酒之后不清醒说的话,你可以选择相信也可以选择不相信。黑子,我喜欢你。这份感情从初中就有了,原本所有事情都是在我的掌控之下的,可是却有一个变数出现了,那就是你,刚见面的时候我觉得可以利用你得到胜利,结果却是我栽到你身上,这是个意外,可我不讨厌这个意外。那之后因为和紫原的对决让那家伙出现了,再然后你离开了队伍,说实话,我想过不择手段的让你回来,当时我认为胜利可以带来一切,正是因为胜利我统帅了奇迹的世代,而你是个例外。”阴影遮住了赤司的脸,黑子看不清他的表情了。

“赤司君……”黑子轻轻的吐出他对面人的名字,小心的仿佛赤司征十郎这个名字下一秒会破碎在他眼前一样。

“不过你用你的篮球打败了那家伙和我,这对我来说也是个意外,简单的来说,能有现在的我都是多亏了你,当时能输给你真是太好了,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能喜欢上你真是太好了。”越过桌子,黑子看清了赤司的脸,那一直带着高傲和自信的脸,和那一抹苦笑。

黑子忘记了当时他是什么表情,他是如何回的家,他甚至忘记了他给赤司征十郎的回答,他只记得,赤司的影子盖住了他,清酒那种让他无法用语言说出的味道侵占了他的口腔和嗅觉,还有那在阴暗中十分清晰的赤色的眼睛。

————————
虽说是大学但是并没有写什么关于大学的事情(土下座)
写这篇其实就是我脑了一下两个人之后的成长,就让我有一种:啊,他们是成年人了。的感觉
写的是真的不好,也是第一次写赤黑,之前白吃了好久的粮……不好意思

评论(1)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