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高考暂退,可能不回来

〔雷金〕编辑你饶了我吧

是雷总生日的贺文!
漫画家金和编辑雷!
ooc!
祝雷总生日快乐啊!
————————

不大的房间里回荡着石墨与白纸摩擦出的窸窸窣窣的声音。

穿着松松垮垮的大毛衣里面天蓝色的衬衫领子也翻起来,一头金毛没有形象的翘起,青年几乎趴在桌子上黑色眼镜框下是遮不住的黑眼圈。

占了房间四分之一的大型桌子上摆满了画好的草稿和各种吃完的泡面桶,不知多少年前的已经有些犯烂的漫画书乱七八糟的躺在桌子的各个角落,桌角旁的垃圾桶早已溢出,一张张被团起的废纸在青年坐着的椅子下形成白色的纸海淹没了青年的脚背正在沿牛仔裤往上爬。

电话铃声不合时宜的响起,青年右手不停左手飞速的接起了电话“喂!谁呀!有事快说!没事挂了!”

开什么玩笑!明天就截稿了好吗!不交稿会死人的好吗!

“小鬼你胆子肥了啊——”这个糟心的声音是雷狮没跑了!那个天天催他像是催命的编辑!

“啊,是雷狮先生啊,抱歉抱歉。”有什么办法?又怼不过他只能顺着对方的意思走咯。

“明天截稿,你稿子画好了吗?”对方愉悦的声音在话筒里被放大,要是金的力气再大点或许他手上的铅笔就要断了。

天天催催催!催什么催!天天画到半夜三点然后早上五点起床继续画有本事你自己来啊!

心里不满的想着金手下的线条就又“扭曲了”,咬着牙团成一团随便一扔,重画!

“很快就好了!今天就可以完工了!”草草的回答了雷狮的问题金也没等对方回答就挂了电话,殊不知对面被挂了电话的人脸上阴险的笑容。

结束了手上的最后一个结尾的绘画金放下铅笔甩了甩手,他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接下来只要把原稿装在袋子里然后明天带给那个混蛋就完工了。

金一个蹦高扑在他柔软的床上关掉手机的闹钟,刚沾枕头就睡死过去。

金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中午了,昨晚他还是九点多就睡了的,居然一下子睡了十几个小时,真的是要累死,早知道就不当漫画家了,他去当个设计师也比这个轻松啊……

拖着沉重的身体金迷迷糊糊中来到卫生间洗漱,洗了把脸后金清爽了不少。

抬头看向镜子里的自己,两个大大的黑眼圈虽然浅了点但还在,拿毛巾擦了脸之后再次戴上死板的黑框眼镜,顺带整理了自己的头发和衣服,一切准备就绪。

金小心翼翼的将漫画原稿装进牛皮纸袋里像个宝贝似的抱在怀里。

约定的时间在下午两点,地点也不远就在附近的咖啡店里,金不急不忙的抻了个懒腰,长呼一口气走出家门,外面的风吹过脸很舒服,所以金很喜欢秋天,这种刚刚好的温度真的太棒了。

哼着歌迈着比以往都轻快的步伐前往咖啡店,这样的场景也不是第一次了,每次交稿的时候金都是这个样子。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金,是一位苦逼的漫画家,现在坐在我对面的正是我那个站着说话不腰疼的编辑雷狮,他已经看我的原稿十几分钟了,而且还只看了第一页,你们说他到底想干嘛?

我想我不需要自我介绍了,我是漫画界有名的编辑雷狮,我喜欢坐在我对面的漫画家小鬼,他的名字是金,不过这小鬼迟钝的可以,到现在都没发现我的心意,你们说他是不是傻?

雷狮放下我的原稿,一脸郑重的,搞的我都紧张起来了,结果沉默半天他就只说了“画工有长进,剧情太平缓。”

有毒吧他!就一句话的事!那么严肃干嘛!吓得我跟那什么似的!

我看着那小鬼的原稿,但我的心思完全不在上面,我的余光可以瞟到他紧张无措的样子,很可爱,所以我假装十分严肃的样子,松了一口气之后那种马上要炸毛的样子也很可爱,明天继续给他打电话催他好了。

其实雷狮这个人挺好的,要说为什么的话,他请我吃饭了啊!而且我们去的饭店好贵的!不过我一点也没不好意思,不吃白不吃,而且他请我是他自愿的,你说是吧。

这小鬼太单纯了,单纯到别人给他点东西他就觉得对方是好人,他是小孩子吗……不对,小孩子都比他强。

这小鬼太不注重自己的身体了,早上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的声音都是有气无力的,为了赶稿不顾身体。

什么?你说是我催他的缘故?我想听他的声音有错吗?而且生病也好啊,我去照顾就可以了。所以——你有什么意见吗?没有就别出声,有也给我憋回去。安静的看我拿下这个迟钝的小鬼。

雷狮早就在一次约饭中向金要了他家的地址和备用钥匙,当时他的理由是可以直接上家催原稿,金也是粗线条的给了他丝毫没有察觉雷狮的陷阱。

托这个福雷狮十分顺利的来到了金的家里。

金乖巧的躺在床上,看样子应该是从早上开始什么都没吃,雷狮什么都不说,径直走到金的床前放下手中拎着的塑料袋,坐在金的身边,手摸上金的额头,叹了口气,站直身子。

“你还真是个不让人省心的小鬼,药已经给你买好了,体温计呢?一会要给你测一下体温,楼下粥铺一会儿会送白粥上来,你可能不能吃的太多但至少半碗粥给我吃下去不许反驳。”

有的时候金真的挺佩服雷狮的,感觉什么事他都尽在掌握的样子,想的也很周全可以说是完美的男友选择了。

等等!不对吧!他在想什么呢!他和雷狮?不行不行!不可能的!不存在的!tan90º!

金觉得自己的脸突然发热,一定是感冒加重了!一定是这样!金自我催眠着,紧紧的闭上眼睛假装自己睡着了。

在门口拿到了白粥的雷狮再次进入屋子里,看到的就是紧闭着眼睛的金,不愧是他看上的人就是可爱到爆炸,一想到这个人以后一定会属于自己雷狮心情就大好。

雷狮这个人很善变,性格很诡异,有的时候他就十分的混蛋,就比如他催漫画原稿的时候;有的时候他还十分的严肃认真,就比如他看原稿的时候总是一脸认真的表情和一针见血的点评,额、上次除外;有的时候他还可以温柔,就像现在。

不得不说雷狮这个人可以算得上理想的男友了,至少金是这么觉得的。

“对不起。”

金金闭着眼睛侧躺在床上背对着雷狮,突然就听到了这样的一句话。雷狮居然道歉了!那个雷狮!?天哪!明天是不是要世界末日了!

“催你原稿是我不好,因为我催的太紧了让你感冒了,因为我想听小鬼你的声音,所以我每天都会给你打电话,催原稿只是个借口,我其实——对你有点意思来着。而且,我知道你醒着。”雷狮俯下身两个人的脸离的非常的近。

“雷狮……你这个混蛋!”这个不大的房间里传出了一声怒吼。

据说之后金的黑眼圈就不见了,总是乱糟糟的金毛也看不到了,简直一副四好青年的人样子,和之前邋遢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emmmm,你要问那雷狮呢,他当然是和金同居了啊,免费的男朋友哪有不收货的道理。

————————
这篇文其实超级ooc,但我觉得雷狮真的很温柔的,感觉雷狮的温柔只会对他重要的人展现,例如恋人
莫龙会给这篇文配条漫的!不过可能会晚点!不要着急! @莫龙桑✨✨洋葱怎么这么可爱

评论(4)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